食品学院:举办“金禾”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第二届“金禾食品班”招生面试会

作者:周頔、何珊、韩青莉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343

1130日上午,食品学院于生工楼会议室举办第一届“金禾”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第二届“金禾食品班”招生面试会。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贺祥坤, 食品学院院长孙艳辉、党总支书记李永红、教师代表周頔、何珊以及“金禾食品班”全体同学出席,李永红主持。

  

孙艳辉、李永红、贺祥坤共同为获得第一届“金禾”奖学金的同学颁发总额为13200元的企业奖学金,并全体合影留念。

孙艳辉对金禾公司给同学们提供的学习、实践机会以及同学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第一届“金禾食品班”学生经过一年的锻炼,撰写报告能力、实际操作能力、对甜味剂理化性质及感官分析能力等均有显著提升,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在第二届“金禾食品班”学生培养过程中增加更多实战内容。

  

贺祥坤对一年来食品学院与金禾公司的合作表示肯定,共开展了三项大课题,完成了4次甜味剂市场调研、15种甜味剂产品的理化及感官性质分析、4种含甜味剂新产品的开发;他表示通过第二届“金禾食品班”面试能感受到学生的求知欲明显增强,大部分同学以提升自我综合能力为目的加入金禾班;他同时对第一届“金禾食品班”的同学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以后无论考研还是就业,都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学生代表江隆讲述了自己一年来的实践经历,从刚接到课题的手足无措,到查阅资料、动手实践、撰写报告,最后完成课题,自己收获颇丰、有辛酸也有喜悦,并表达了自己对金禾公司以及老师们的感谢。

最后,李永红要求同学们要多向企业学习,不怕苦累、努力学习,为今后迈入社会作好准备。

据悉,第二届“金禾食品班”经招生面试,共有来自食品学院食品相关专业的24名同学被录取。面试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冷静、机智应答,并表明希望能通过“金禾食品班”的学习,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全面提升自己。此次活动的圆满开展,进一步紧密了食品学院和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夯实了校企合作班的延续建设,实现了校企合作互利共赢。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