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成功举办滁州学院第一届食品检验检测技能大赛

作者:陈志宏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251

20171126日,滁州学院第一届食品检验检测技能大赛开幕式在逸夫楼YF4108J教室就行。滁州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丽惠,食品学院副院长柴新义,食品安全系主任蔡华珍及相关指导教师出席。

  

开幕式上,张丽惠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所做的努力。她指出要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应用能力的同时,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从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柴新义对食品学院近年来在“工程化育人、产品化科研”办学理念指导下,积极实践“工学融通,双创互促”人才培养模式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进行介绍。蔡华珍主要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进行综合改革和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及本次大赛的目的和要求进行说明。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理论考试和实践测试。本次理论考试采用信息化手段,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在线答题和提交,大大提高了测试效率;实践测试共有4项,每位同学各参与其中1项,分别为:万分之一分析天平、分光光度计、微生物平板划线、高效液相色谱。

经过激烈角逐并经组委会审核,最终从27组选手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及优秀奖若干,将于近期颁奖。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