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食品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

作者:周頔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147

118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工程系在“食品工程系党支部”QQ群内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食品工程系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由食品工程系支部书记周頔主持。

周頔同志首先上传了部分十九大官方深度解读报告,以帮助本支部教师党员进一步学习和理解十九大相关内容。而后,周頔同志带头就十九大所提出来的教育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她表示总书记的报告对我国今后教育的发展进行了重要论述,其中总书记提到了要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这让她感受到学习是不能

停止的,并不是工作后就一直止步不前,需要努力改正自己的惰性,将终身学习理念牢记于心、付诸于行。之后大家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及学习研讨”这一主题相继展开热烈的讨论。孙艳辉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说明咱们国家经济发展很好,人民希望过的更好,作为教师,尤其是食品专业的教师,应该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作出贡献,为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解决作出贡献。詹歌同志认为十九大报告专门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再次部署,并提出奋斗目标和明确路径,为我们下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作为学校派驻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教师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十九大精神坚定的拥护者、实干的奋进者和敢为的担当者。并充分依托和利用学校优势,扎实推进教育扶贫、智力扶贫、人才扶贫和科技扶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其他党员教师也纷纷表达了阅读十九大报告后的心得与感悟。

本次QQ群线上会议气氛活泼、讨论热烈,大家都积极参与讨论,结合自己的工作实况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本次会议有助于大家谨记十九大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鼓足干劲、保持正能量,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即将而来的审核评估工作。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