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学子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奖项

作者:于士军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324

日前,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顺利落下帷幕,来自全国76所高校的108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子荣获二等1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2项。

     本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出版社《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杂志共同主办,以提升大学生生命科学相关专业教学研究和科技竞赛水平为宗旨的全国性生命科学比赛。赛事对参赛项目要求高、覆盖面积广、参与人数多,是一项高水准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

该竞赛自201741日启动以来,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滁州学院等全国263所高校选送了1903项作品参赛,比赛持续时间近8个月,113-5日,竞赛决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对于参赛项目既要看项目成果,更要考察项目研究过程,包括综述、实验设计、实验研究内容、全程实验记录、论文、学生收获与心得体会等方面,最后经网评、材料审核、现场答辩等环节。

针对此次竞赛,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进行了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参赛的备战工作。师生在此次大赛中的优异表现展示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了生物和食品专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附获奖名单:

奖项

指导老师

团队成员

项目名称

二等奖

董艳

诸立新

陈蒙蒙、曹临风、刘宁羽

冰清绢蝶线粒体基因组图谱的绘制

三等奖

罗来高

张宇、董豪杰、赵博、韩剑

白条草蜥多配偶婚配的适应意义

于士军

柴新义

李向东、何玲艳、曾婷婷、郑悦、吴宗庆

不同干燥方式对蝉花虫草品质影响的研究

蔡华

赵维萍

赵玉、王雅欣、穆秀杰、申利亚

滁菊花期调控基因BBX24的克隆及功能研究

优胜奖

柴新义

于士军

臧乐乐、韦春杰、张光辉

牯牛降自然保护区野生食药用大型真菌资源调查

诸立新

董艳

张威龙、杨青、汪芳、葛焰萍、汪慧君

黄山蝴蝶多样性监测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