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食品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作表率,我们怎么办”专题研讨

作者:周頔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19

1025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工程系在“食品工程系党支部”QQ群召开学习研讨会,围绕“讲重作”学习教育专题三-“作表率、我们怎么办”展开学习研讨。食品工程系全体党员老师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周頔主持。

  

支部书记周頔同志首先带头阐述了对专题三的感悟,她认为作为站在一线的高校党员教师,一方面要对得起自己的教师身份、在工作中处处牢记自己是党员,尽可能的付出自己最大的力量建设支部、建设食品工程系乃至学院及学校;另一方面也要在学生面前处处作表率,承担起一个传递正能量和专业技能的角色。而后该支部党员教师针对专题三开展了热烈讨论。张汆同志认为在日常工作中,要多说实话,多做实事,少说多干,做好自己的本职岗位。而不是说一套、做一套,说得多,做得少。与其如此,不如不说。宁可说的少一些,做的多一些。朱双杰同志认为党员教师要清楚的认识到教育事业与科学的不断发展,对教师的要求不断提高,我们要认真学习教育理论,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素质,努力做一名学习型的教师。同时,党员教师要做教育改革的排头兵,真正落实轻负担、高质量,扎实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在认真钻研教材的基础上,备好课,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詹歌同志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首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作表率,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带头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其次要在学习专业知识和提高业务本领作表率,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向前发展。最后要在爱岗敬业上作表率,强化责任意识,始终对工作和事业充满激情,做到兢兢业业、夙兴夜寐。

食品工程系党支部经过本次对专题三的讨论,对“作表率,我们怎么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未来会用实际行动一一落实自己的想法。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