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一团队晋级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

作者:董艳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373

日前,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联赛委员会发布决赛通知,滁州学院一团队晋级决赛,该参赛队由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14级、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陈蒙蒙、曹临风、刘宁羽组成,该院董艳博士和诸立新教授担任指导教师。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的指导和组织下,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举办的首届针对大学生的全国性生命科学比赛。赛事

对参赛项目要求高、覆盖面积广、参与人数多,是一项水准高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

比赛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参赛以实时体现实验实践过程为特色,初赛时长跨度5个月,充分考验了参赛队伍的各项基本技能。首届比赛得到了全国高校的大力支持,报名参赛学校263所,参赛项目1903项,参赛项目涉及的专业领域包含了生物学、医学、化学、食品科学、人工智能等。该项赛事初赛评审经过全国专家的评分、竞赛评审委员会和执委会的审定,共评出作品108项参与决赛答辩,最终将于115日在杭州现场答辩决出一等奖50项。

此次能与全国近300家高校同台竞技并取得良好的初赛成绩,与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坚持贯彻“以赛促学”,将课堂教学与专业赛事结合,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运行相结合的办学思路密不可分。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