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日】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做合格党员”党日活动

作者:何珊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251

20171011日,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做合格党员”专题学习研讨会。学生支部负责人刘洋、何珊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党日活动。

学习讨论会上,何珊首先向全体学生党员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回国后对祖国做出的贡献,并将相关资料分发给党员阅读学习。随后播放了两个关于黄大年同志的感人视频。最后,全体党员就黄大年同志感人事迹谈谈自己的感悟与体会。

黄大年同志是一名赤胆忠心的海归科学家,是一位至诚无私的爱国者,他时刻惦记着养育他成长的这片土地,他为推动祖国尖端领域的发展全心全意、殚精竭虑,为祖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倾注全部精力;他还是一位高瞻远瞩的教育者,他教学严谨认真,以培养祖国未来几十年发展的人才需求为目标。虽然黄大年同志于201718日不幸因病去世,但他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最后,在全体党员同志结合自身情况开展讨论后,刘洋同志指出,黄大年同志的这些先进事迹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他是一代人的楷模,是中国知识分子的楷模,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中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