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校企党支部结对共建,构建互促发展新格局

作者:贾小丽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178

921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政领导一行到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洽谈党建和科研方面的合作,食品安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贾小丽同志与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步显勇同志共同签订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正式开启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服务、合作共赢”的校企党建共建工作新格局。

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福建省盼盼食品集团公司的重点投资项目,是以农产品深加工为主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总投资12.5亿元,占地358亩,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公司主要生产法式小面包、软面包、铜锣烧、瑞士卷等系列食品。

继“2017623日,滁州学院(食品学院)与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烘焙实验室”以来,校企双方已实现多方面的合作:食品学院同学们到盼盼食品进行认知实习和毕业实习;共同申报并获批滁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滁州市烘焙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另外,在食用油品质测定和烘焙食品创新研发领域也有所突破。

党支部结对共建是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的有效途径,可以进一步激活高校党建工作活力,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起到促进作用。支部结对共建过程中,双方要找准切合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主观能动性,实现资源共享,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始终为高校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学生的成才服务,开阔广大师生视野,增加其理论应用于实践的机会。始终以满足企业需求、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根本宗旨,落实“走出去、引进来”策略,切实把党支部共建活动有效地融入高校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的各个环节,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程,认真落实我校“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战略目标,促进我校科学发展。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