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深入基层开展扶贫调研,重温红色记忆活动

作者:何珊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241


为推进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扎实开展,丰富三会一课活动内容,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落实情况。923日,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永红及学生支部书记刘洋、何珊带领学生党员深入定远县大桥镇义和村开展扶贫调研,并看望我院在义和村选派帮扶干部詹歌博士,李书记一行受到义和村党总支书记肖献平等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队长赵来、副队长詹歌和罗一斌博士的热情接待。

李永红一行首先听取了帮扶干部詹歌同志近三年在义和村脱贫攻坚及扶贫成效工作的汇报。李永红对詹歌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能够继续配合村委会,充分发挥高校的教师在专业、科技和资源优势,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全面落实好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

随后,扶贫工作队队长赵来和副队长詹歌分别等带领党员同志走访慰问了两户帮扶贫困户,实地查看了贫困户家庭当前生活状况和改善后的居住条件,并为贫困户家庭送去温暖。在政府帮助新建的住房里,李永红详细询问了这户家庭目前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同时鼓励他们相信当地政府会带领大家脱贫致富,鼓励他们对未来生活抱有信心。


最后,在詹歌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来到中原局旧址,进行重温红色记忆活动。在讲解员的仔细讲解中在,党员同志看到了刘少奇等多位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事迹,也充分体会到刘少奇同志在《对政府工作同志的几句话》中说到了解民情、明察民隐,倾听民众的呼声的重要意义。

党员们表示,此次开展扶贫调研,重温红色记忆活动使他们更加坚定了自己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并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恪尽职守、严以律己,认真履行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严肃党内政治,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真正起到表率作用。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