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紧跟创业脚步,倾听创业事迹

作者:何珊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155


为了拓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视野,增强大学生创业意识,917日,食品学院组织十多名有创业想法的新生参与“紧跟创业脚步,倾听创业事迹”活动。本次活动由食品学院青协组织,邀请了追梦创客食品有限公司主要创立人刘思宇开展创业讲座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分为参观创业实验室,倾听创业历程,了解创业事迹三部分。

1. 参观创业实验室

在刘思宇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位于生工楼实验室陌上花手工酸奶、饮料生产线。参观期间,刘思宇详细的向大家介绍实验室中的仪器及制做酸奶的流程,同时认真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

2. 倾听创业历程

陌上花手工酸奶系列产品的销售点位于大学生孵化基地,在基地中,刘思宇向大家详细介绍当前营销店的销售产品和运营情况,同时语重心长地和大家讲解创业历程,分享创业感悟。在介绍的过程中,刘思宇也鼓励大家要积极了解创业,敢于尝试创业。

3. 了解创业事迹

在学院青协的带领下,同学们还来到学校优秀创业事迹展板现场,观看了学校优秀创业事迹展板。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创业成功学长学姐们的崇拜之情。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围绕创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分享自己创业想法的同时,都表达了想要参与学校创业招标、孵化等创新创业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提升了我院大学生创业意识,拓展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的视野。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