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风景园林系党支部学习黄大年通知先进事迹

作者:董元亮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42

2017913日,生物与食品风景园林系党支部召开黄大年先进事迹学习研讨会。会议由董元亮同志主持,风景园林系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会上,董元亮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说到黄大年同志是一名赤胆忠心的海归科学家,是一位至诚无私的爱国者,他时刻惦记着养育他成长的这片土地,他为推动祖国尖端领域的发展全心全意、殚精竭虑,为祖国科学事业的发展不计个人得失、倾注全部精力。然而201718日,黄大年教授带着他对祖国的无限眷恋,带着他对事业的无限留恋,带着他对学生的无限惦念,因病逝世。可以看出黄大年不仅是一位科学家,还是一位高瞻远瞩的教育者,他教学的目标既不是“授人以鱼”,也不是“授人以渔”,而是祖国未来几十年发展的人才需求。

董元亮同志指出黄大年老师的这些先进事迹值得我们每一位高校教师学习。黄大年教授是一代人的楷模,是中国知识分子的楷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作为高校教师,不仅需要加强自身科研能力同时积极引导学生提高专业技能勇于创新。

最后,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情况都展开讨论,一致认为会充分汲取黄大年教授的精神养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平时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中,发扬黄大年教授的崇高精神,致力于为我们的国家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