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加强党务和学工队伍培训,提升业务能力

作者:刘洋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126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书记和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支部工作和班级管理水平,促进党建工作和学风建设,布置近期主要工作,92日上午和3日下午,食品学院在生工楼311会议室相继召开支部书记和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培训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永红主持。

92日的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上,李永红书记做了主题为“新形势下党支部的规范化工作”专题报告,她重点从四个方面对支部书记进行了培训,一是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规范党支部的日常工作;三是支部常见工作程序;四是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培训会后,李永红书记还就“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研讨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93日的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培训会上,李永红书记着重从学工队伍与分工、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职责与考核、对辅导员班主任的几点要求和开学工作等四个方面,对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行了系统培训,李永红强调,辅导员和班主任要认真学习文件、履行岗位职责、严格要求学生、关心学生日常、抓好学风建设;同事之间要互帮互助、团结协作,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后,李永红书记还就老生报道注册、新生入学接待和入学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

此次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的开展,是食品学院加强党建和学生工作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调动了支部书记和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提升了日常业务技能,对于开拓党建和学生工作思路、提升质量意识具有重要作用。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