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顺利召开“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作者:刘洋发布时间:2017-08-26浏览次数:146

825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永红、院长孙艳辉、副院长柴新义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永红主持。

会前,食品学院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和日程安排,落实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 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积极展开讨论。会前,学院通过电子邮箱征集、设立意见箱、召开群众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共收集意见和建议5条。领导干部还深入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严格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院部领导班子工作实际及个人工作情况展开对照检查。李永红首先代表班子总结了2016年对于两学一做讲看齐、见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落实以及班子2017年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目前存在问题,查找不足,并对存在的问题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了下一步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本着“团结—批评—团结”和实事求是的态度,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和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等方面逐一作了发言、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此过程中,大家坦诚相见,直言不讳,推心置腹地交换了想法,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受批评的同志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也都作出了诚恳的回应和表态,表示认真地接受批评和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予以改进。

最后,李永红同志对此次“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经过周密准备,已完成各项议程。希望学院的班子和成员们认真落实担当和“一岗双责”职责,提高支部和系室工作的紧密结合,形成合力;加强教学科研平台和团队作用的发挥,继续在工作上协调配合,促进党建和事业工作进一步健康发展。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