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暑期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作者:李婷婷发布时间:2017-07-12浏览次数:207

79-10日,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永红带领我院两名辅导员刘洋、李婷婷赴六安地区实地走访5名困难学生家庭,16园林(对口)班的班主任韩传强老师也分赴定远资助走访2名困难生家庭,走访涉及到学院的所有专业和年级,为每位困难学生送去慰问金1000元,共计7000元。

  

此次走访的目的,一是宣传学校和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包括资助对象、资助金额、申请条件、资助类型等方面,把国家的政策、学校的关怀、老师的关爱、同学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二是了解建档立卡学生家庭情况,重点对有扶贫手册的学生家庭,详细地说明建档立卡家庭申请资助的条件和需要的相关证明材料。三是鼓励学生不辜负学校和家长殷切的期望,努力学习,争取早日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善家庭生活,减轻父母的负担。

李书记在走访过程中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在了解学生家庭基本状况的同时将学生的在校情况与家长做了交流,为今后的困难认定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学生家长也对于学校和学院的资助表达了感激之情。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