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开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

作者:刘洋发布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231

75日下午,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生工楼311党员活动室开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学习教育,党总支书记李永红围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为全体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李永红首先从党的纪律与规矩的内涵入手,阐明了重规矩守纪律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她说,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党内法规制定的依据,是党内的普遍行为规范。广大党员要做到坚定信念,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熟知纪律和规矩的内涵,加强自省,怀敬畏之心,把党的纪律与规矩当作尺度,让自我常省常新;加强自律,自觉知行合一,教师党员要在教书育人,服务学院发展和重点工作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自觉以实际行动体现重规矩守纪律。


其次,李永红强调重规矩,我们到底怎么做,要求广大党员既要将规矩意识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要做到懂规矩、守规矩和用规矩,争做“四讲四有”优秀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无条件拥护党中央的政策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同时,李永红还对党员在使用微信、微博、QQ时需要注意的“八条红线”进行了阐述和要求。


最后,李永红要求各支部接下来要围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认真开展了交流研讨,并撰写学习心得。  

会后,党总支还为全体党员播放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