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师生党员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师海荣发布时间:2013-11-27浏览次数:153

 

201311月月23日,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前往淮安、盱眙参观学习,追寻领袖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师生党员爱国奉献精神。

上午到周恩来故居和周恩来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周恩来总理是全党楷模,他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师生党员来到周恩来纪念馆的各个展馆、周恩来故居,详细观看了周总理的生平介绍、照片及生前用品等文物资料,并参观了仿中南海西花厅的办公场所、起居室、会客厅等。周总理的丰功伟绩、崇高品质、高尚人格、伟人风范以及光辉形象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党员。

下午参观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位于江苏盱眙县城东南,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江苏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军部纪念馆占地面积6000多平米,共有四个展厅,陈列了新四军在各个时期许多生活、战斗实物和革命先辈英雄事迹介绍,馆中陈列的新四军将士的遗物、雕塑和声光电再现的烽火岁月,给师生党员带来了一次心灵的震撼。

  通过这次党员红色教育活动,师生党员共同经历了一次难得的党性锤炼和心灵洗礼,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中国革命和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不畏艰难、英勇奋斗甚至献身捐躯的伟大抱负。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发扬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进取,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终审人:师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