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滁州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3-03-19浏览次数:312

滁 州 学 院 文 件

院学〔2013〕9号

 



关于举办滁州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各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帮助大学生学习、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创业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面向基层就业,规划精彩人生;施展创业才华,打造锦绣前程!

二、参赛对象

全校大学生

三、大赛组织

为加强对大赛组织工作的领导,学校成立大赛组委会,成员如下:

主任:倪阳

成员:江文贵、李庆宏、王诗根、晋秀龙、诸立新、音坤、孔令十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孔令十兼任主任。

各学院要周密部署,认真组织本单位的选拔赛。

四、活动方案

参见附件1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优秀选手一、二、三等奖共20名、优秀指导教师奖5名,颁发证书并给予适当物质奖励。部分获奖选手将被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六、几点要求

1、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专人负责,认真组织,努力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

2、 参赛选手应认真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创业计划书,并通过PPT进行展示。参赛作品PPT要求内容完整,简明扼要,格式清晰,版面美观大方,创意新颖,能充分体现个性而不落俗套,能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就业类参赛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应包含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与备选方案等内容。

创业类参赛选手的创业计划书应包含项目分析、项目开发创意、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赢利模式、经济及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等内容。

3、 参赛作品不得涉及暴力、色情、非法宗教宣传等与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相抵触的内容。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违规行为,即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奖励,且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附件:1、滁州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创业大赛日程

     安排

     2、滁州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创业大赛作品

     展示与答辩评分规则

 

                                                                   滁州学院

                                   2013年3月15日

 

 

1、 滁州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创业大赛日程安排.doc
2、 滁州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创业大赛作品展示与答辩评分规则.doc

 

主题词: 


 
主办单位:学生处       发文日期:2013年03月18日

                                  印数:5

终审人:孙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