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农产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认知实习系列报道(二)

作者:发布时间:2012-11-08浏览次数:155

201211710农产品同学们在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四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安徽达诺乳业有限公司和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参观实习,受到两公司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达诺乳业是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部采用国际标准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以食品安全为核心的ISO22000标准体系。达诺集团从最初的单一原料奶粉贸易,发展成为以牧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制品深加工、食品工业原料生产销售为主体,以服务三农和低碳经济,以及新能源开发为依托的大型综合性的集团公司。其现有产品包括:专用乳粉、专用烘焙粉、优+酪粉、优+脂粉、植脂末、炼乳、冰淇淋专用粉、奶茶专用粉、烘焙香粉、乳饮料专用粉等。 

同学们在炼乳生产车间和张总交流

参观前,该公司的张勇副总经理简单介绍了基本情况,然后分批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炼乳和奶粉的生产车间以及产品检测中心。参观结束后,公司徐升副总经理和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沟通并诚挚地邀请我们的同学利用假期去达诺实习、毕业后到达诺参加工作。

盼盼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96年,公司前身系福建省晋江福源食品有限公司,集团总部位于中国品牌之都――晋江,是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员工近万人。除食品外,集团公司还涉足生物科技、房地产、金融、矿产等行业的经营和管理。截至目前,集团公司旗下已拥有辽宁沈阳、辽宁新民、四川成都、河南漯河、山东临沂、湖北汉川、广西南宁、甘肃白银、福建长汀、安徽滁州等16家全资分公司(),市场营销网络分布全国各省市县和乡镇。公司主要生产“盼盼”牌薯片系列膨化食品,法式小面包、软面包、蓉香包、铜锣烧等烘焙食品,固体颗粒营养品香浓浓奶茶,果汁QQ糖食品及重磅打造的子品牌“艾比利”系列食品等。 

同学们透过参观通道橱窗边参观边交流

在该公司业务主管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盼盼法式小面包生产线,从原料面粉到终包装产品,整个过程尽收眼底;另外同学们还通过观看录像了解了盼盼其他产品的生产过程,并参观了实验室,认识了很多新型的实验仪器设备。参观结束后,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了一个小型座谈会,业务负责人和同学们在会议室中进行了约1个半小时的交流。业务厂长给同学们介绍了生产概况,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生产技术问题;品控主管介绍了企业品控过程,以及如何做好品控管理等。此外,企业负责人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企业文化、企业要求、以及待遇等等问题,整个座谈会气氛活泼而融洽。通过实习同学们既巩固了书本知识又使认识到现代机械化大生产的重要性。

 

终审人:孙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