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农产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认知实习系列报道(三)

作者:发布时间:2012-11-09浏览次数:143

2012118日,10级农产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全体学生在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4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明光,先后赴明光市永言水产集团和安徽恋尚你食品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明光市永言水产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永言水产集团是以养殖为基础,集生产、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目前加工的主要产品有:女山湖牌大闸蟹、分割蟹制品、冻煮龙虾仁、鱼片、鱼糜等及其精深加工的系列水产品和花生、青豆、薯类、豆干等系列农副产品。

 

同学们在胡经理带领下参观生产车间

同学们在永言水产集团胡从玉经理和品控部李部长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淡水鱼糜、鱼丸和面制品加工生产线,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就相关产品标准、质量控制、产品销售和仪器设备等问题与胡经理和李部长进行了交流。

 

同学们在恋尚你食品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安徽恋尚你食品有限公司。安徽恋尚你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8月,公司占地30000平方米,建立标准式厂房10000平方米。现有员工150人,一期工程于20089月试生产,启用3条流水生产线。 主要产品:各种口味的即冲型谷物奶茶、水果干和各种粗粮即食食品。同学们在安徽恋尚你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从兵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该公司的奶茶生产线和检测室,就奶茶原料配方、加工流程、产品标准和分析检测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通过这次参观实习,同学们对水产品加工和奶茶生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验,有助于对相关理论知识的进一步理解和掌握。

 

终审人:孙艳辉